Saturday, February 09, 2008

鼠年吉祥

从星期二开始,就有过年的感觉。今年,因华文部缺了三位老师(两位病假;一位已经暂时辞职去追逐他的梦想),因此剩下的老师都齐心协力,尽全力帮忙准备学校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。
今年,我负责的项目是包巧克力金币在红包封套给全校1896位学生(哈哈,出了真字,但我不买4D)。幸好,同事们都很合作,我们花了大约3小时就大功告成。因每年学校的华文老师都会准备这些红包 (每个红包套里会有两枚巧克力金币),预祝学生学业进步。虽然学生现在可在外头买到更合胃口的巧克力,但怎么说,希望他们会明白我们的心意。这么做也是让异族同胞的学生能感染农历新年的一些气氛。忙碌了整个星期二,晚餐是全家人和叔叔一家到茂兴潮州餐馆吃饭。
除夕当天,学校举办两场农历新年表演。因只上半天课,所以,7am就到学校去准备。除了分发“红包”,就是看其他华文老师在表演时需要什么帮忙。放学后,和 Esther 乘搭免费的巴士到 Punggol Plaza 的“口福”吃午餐。尝了那里的酿豆腐,觉得口味蛮不错。最期待的团圆饭,父母准备了火锅和烧烤先腌制过的猪肉。烤过的猪肉,加了韩国的酱料,包在生菜,放入口中,真的好美味!
初一,如往常先到庙里拜拜,然后再到老姨家拜年。因今年我们比较迟出门,所以到了外婆家,还头一朝碰到三姨一家人。接着,我们前往老婶家。Ivy姑姑和 Zalmund 现在也住在那里。吃了美味的咖喱鸡,我们才去实龙岗买鱼头咖喱当午餐。下午,叔叔一家前来拜年。今年我的红包“缩水”了。 (#_#)
初二,爸爸的老友 Uncle Steven 一家一早来拜年。今年还合影留念。Ivy姑姑,Zalmund,Julie姑姑一家和 Jason叔叔一家随后到来。Jason叔叔的女儿,Sophia Lai Wenxi, 好可爱!大家都想抱她,和她拍照。Kaiting 已经小一了,她比较乖巧,还会教妹妹 Kaiyun 尝试弹钢琴。Kaiyun告诉我,她不会弹钢琴,但当我问起她会什么乐器时,她说她会吹口琴。

Kaiting,Wenxi & me

Ivy姑姑和我谈了不少她在幼稚园教书的事,听起来她真的很热衷于教育孩子。她的这种精神很值得我学习。好羡慕她的小学生,能有这么好的老师。好佩服她,为了理想不怕辛苦半工半读,真是个女强人!看了两天樱桃小丸子的特别电视剧,主演的日本小女孩的演技真是一流!在风景迷人的富士山前取景,温馨的剧情,可爱的演员,通过短剧的方式呈现,这是一部全家共赏的好戏。

捞起!發财!

初三,和父母与妹妹到了裕廊的庙去拜拜,然后到 IMM 的 Hoshi Japanese Restaurant 吃午餐。要走去日本餐馆时,我们还看到舞狮表演。妈妈一向很喜欢舞狮,还要求妹妹帮她用手机拍照。第一次看到舞狮用桔子排出真字和“發”字,感觉很新鲜。吃饱后,我们到了 Daiso 去购物。因我和妹妹在卖袜子的架前耗了不少时间(想买的袜子吊的很高,我还得用在一旁售卖的拐杖勾下,画面超滑稽,就像在游乐园玩游戏一样),父母要到 Giant 买食物时,我们还没逛完,所以我和妹妹继续逛 Daiso。不知不觉,在那里就花了$24。傍晚,家人一起吃鱼生。感觉上,今年的新年过的很充实:虽然带了工作回家完成,但因为有四天的连续假期,还是很开心。

No comments: